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招才引智·春季列车”首站开赴南昌
2018年3月19日 09: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孙琪 朱雯

  “党的诞生地——嘉兴,欢迎人才回嘉、助力人才在嘉成就事业”、“伯乐识良马,明主觅贤才”……这几天,在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江西高校,这样的招聘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3月17日至19日,秀洲区“春季引才专列”首站开赴南昌,拉开了一年当中企业、求职人员供需双方的交流高峰,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和人才“登上列车”。

  据了解,此次秀洲区和南湖区组织了32家企业参加赴赣组团招聘活动,其中秀洲区有浙江蔚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这17家企业共推出了机械、电子、贸易等600多个岗位,大多数岗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

  在第一天的华东交通大学招聘现场,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寒风冷雨没能挡住求职者的脚步。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倪经理应邀加入了该校大三光电班的微信群,计划今年9月再赴学校做专场宣讲。“到时候这个光电班就是毕业班了。”倪经理说,“此次招聘会,不仅要做好现场招聘,还要做好人才储备。”

  在第二天的江西人才市场综合招聘会和江西理工大学校园招聘会上,秀洲企业通过宣传片、招聘宣讲等,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很多大学生对嘉兴企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下就签订了初步就业协议。

  22岁的应届生茅启湘学的是应用化学专业,是此次初步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之一,他说:“之前就对嘉兴印象很好,通过这次招聘会,对嘉兴的了解更深了,我选择了专业对口的岗位,希望能在嘉兴有一个好的发展。”

  据悉,为了此次“春季引才专列”能够满载而归,秀洲区人力社保局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在企业需求调研的基础上,与需求产业、专业契合度高的相关高校、市场对接,并通过相关人才人事网、学校就业网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人才政策、岗位需求信息等,助力企业精准引才;另一方面,采用校园宣讲会与市场综合性招聘会相结合的形式,满足企业对高校毕业生和其他人才的综合性需求。

  此外,为了打造秀洲人才聚集高地,根据《秀洲区实行“工资外津贴”“购房租房”和“猎才招才”补助实施细则》,参加省、市、区组织外出招聘活动的企业,区人才专项资金将每次按实际支出给予1000至10000元的经费补助。

  业以才兴,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和第一推动力。大型春季招聘会、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招才引智·春季列车”赴外引才活动……春节以来,秀洲区开展了一系列招聘活动,下一阶段,该区还将根据企业需求,继续组织赴外招聘活动,进一步搭建引才平台,加大招才引才力度。

标签:招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