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2018年3月8日 08: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徐惠敏

  南湖之畔,有着坚韧品格的“红船娘子军”,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留下了美丽群像,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人生。昨天上午,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大会暨“红船女儿心向党美丽绽放新时代”展示会。会上,创业创新的美丽先锋、热心公益的美丽天使、爱岗敬业的美丽团队、维权服务的美丽热线、振兴乡村的美丽载体……一道道美丽倩影展现了巾帼的动人风采,有力地奏响了时代凯歌。

  市领导孙贤龙、沈利农、沈晓红、敖考权应邀出席大会,并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嘉兴大事多、喜事多,在这一年里,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有效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妇女的勤劳智慧和优秀品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不仅有力推动了我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孙贤龙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建功新征程、开启新时代,充分发挥女性独特优势,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贯彻新思想、开创新局面,紧扣市委市政府大事急事难事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激发女性创新活力,释放女性创造活力;落实新要求、推动新发展,按照增“三性”、去“四化”的总要求,将基层群团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把妇联建设成为广大妇女想得到、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据了解,“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我市将陆续推出嘉兴市妇女维权论坛、第十五届“架金桥”“促发展”妇女就业招聘洽谈会以及浙江省妇联“康乃馨妈妈加油站”困境母亲关爱项目启动仪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活动,为全市妇女带来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标签:妇女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