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报告显示:去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增47.2%
2018年2月28日 10:33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范晓

  昨日,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在京联合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

  报告显示,我国共享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49205亿元,比上年增长47.2%;其中非金融共享领域交易额为20941亿元,比上年增长66.8%。共享经济领域融资规模约2160亿元,比上年增长25.7%。

  从市场结构看,2017年我国非金融共享领域市场交易额占总规模的比重从上年的37.6%上升到42.6%,提高了5个百分点。

  报告充分肯定了共享经济的就业贡献。2017年我国提供共享经济服务的服务者人数约为7000万人,比上年增加1000万人;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员工数约716万人,比上年增加131万人,占当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9.7%,意味着城镇每100个新增就业人员中,就有约10人是共享经济企业新雇用员工。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共享经济领域的创新创业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全球共享经济的创新者和引领者。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224家独角兽企业中有中国企业60家,其中具有典型共享经济属性的中国企业31家,占中国独角兽企业总数的51.7%。

  与此同时,当前我国共享经济发展仍然面临诸多挑战。报告认为,法律法规不适应、公共数据获取难、统计监测体系亟待建立等共性问题依然存在,2017年用户权益保护难题进一步凸显,新业态发展与传统的属地管理、城市管理以及理论研究滞后间的矛盾更加突出。

  报告预测,未来五年,我国共享经济有望保持年均30%以上的高速增长。农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有可能成为共享经济的新“风口”。

标签:共享经济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