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有成效
2018年2月23日 09:1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朱琴红

  印通小学获得“浙江省书香校园”称号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的省“书香校园”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印通小学获得“浙江省书香校园”称号。2017年度,全省50所学校获得此项殊荣,印通小学成为秀洲区唯一上榜学校。

  印通小学历来都十分重视师生阅读。开学初,为保证学生阅读,学校将课外阅读纳入课程计划,强化阅读指导并不断完善书香校园设施。结合学校“知行合一,合而不同”的校训,浓墨重彩打造校园读书文化景观。其中,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书香校园建设的主要阵地,开放式阅读角与班级读书角罗列了各种各样的好书,不断丰富学生的阅读内容,让“沉积”的图书“流动”起来,使之成为学生借书、读书的开放港湾。

  活化阅读课程是印通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的保证。两年来,南校区开展了“晨诵、悦伴”和“阅读+”的活动。北校区开展了国学经典诵读和晨诵活动,每日晨间,班干部带领同伴诵读经典;每周四午间,全校学生开展自主阅读;两周一次的阅读课上老师引领、学生交流成了学校的一道风景线。学校活化课程的内容和形式,安排了课本剧表演、趣味故事会、戏说《世说新语》、梦想剧场、古诗配画、哼唱儿歌等内容,让学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演绎经典。

  读书节系列活动是书香校园建设的重头戏,也是学生能力展示的大舞台。印通小学每年都会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通过经典诵读大赛、好书推荐、跳蚤书市、书签制作等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书香润泽童年,阅读改变人生。记者了解到,秀洲区的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始于2003年。在区相关部门的推动下,十多年来,各校每年都会举办中小学阅读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全区师生及学生家庭的读书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位师生都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同时,书香校园活动作为秀洲区中小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在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秀洲区的书香校园建设覆盖了学生阅读、亲子阅读和教师阅读,通过加大书香校园建设、将书香校园作为“美丽校园”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等措施,营造阅读氛围。从区教文体局到区研训中心,从学校到教师,从学生到家长,全区形成了全民阅读的风尚。

标签:书香校园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