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大学毕业生入伍实行“四优先”政策
2018年2月23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嘉兴军分区报道组 时 庆

2018年全国征兵网上登记报名工作已启动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征兵办公室了解到,全国征兵网已经正式开通,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正全面展开,凡年满18周岁的禾城男性公民,均应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而有入伍志愿的热血有志青年,则可以在兵役登记后立即选择应征报名。

  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兵役登记对象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年底前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高中(含中职、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也可登记。往年参加过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站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更新并申请报名应征。兵役登记后有应征入伍意愿的青年可立即选择应征报名,当年没有入伍意愿的可选择缓征。

  今年兵役登记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至6月30日。在此期间,所有适龄公民均须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信息(包括本人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根据网上提示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网上登记结束后,持打印表格,携带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证明)等材料及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地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在校生、毕业生到所在高校武装部)进行初审初检和现场确认。

  如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亲自前往的,可以委托其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登记。镇(街道)及高校武装部根据初审初检和现场确认情况,依法确定应征、缓征、免征或不得征集的结论,并按审核程序发放《兵役登记证》。《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审验适龄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需要了解相关登记报名信息,也可致电咨询当地征兵办公室,嘉兴市征兵办的电话是0573—82632213,嘉兴军分区纪委电话0573—82632315。

  兵役登记是《兵役法》规定的基本制度,适龄男青年都要自觉依法登记。公民有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等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和处以罚款。各相关学校要认真对待,督促适龄学生按时完成登记工作,不错登、不漏登;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也要依法组织或督促适龄公民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参加兵役登记工作。

  据了解,2018年征兵启动较早,更加倾向于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入伍,提升兵员素质。将实行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审批定兵、分配去向“四优先”政策,及早部署展开大学生预征工作,确保在大学生离校前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确保大学生征集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下一步,我市各级兵役机关会同军队和地方宣传部门将深入开展征兵宣传,逐级制定下发年度征兵宣传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努力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征兵宣传新格局。

标签:征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