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350余家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实现“零跑腿”
2018年2月22日 08: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朱亮鸿

  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全面深化

  “不用专门跑窗口,只要在网上填好材料,等网上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直接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区行政审批中心行政许可窗口,来自王江泾镇的赵先生顺利领到了他注册的环保公司的营业执照。说起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赵先生连连称赞。

  为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助力“最多跑一次”,去年8月下旬,浙江省正式开通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区行政审批中心商事登记综合受理窗口也于去年9月初正式推出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以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为依托,逐步实现企业注册登记事项申请、受理、核准、反馈全程电子化审批登记,企业可通过外网申报,实现审批登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

  “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最大的特色是群众办事可以实现真正的‘零跑腿’,极大节约了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企业可以24小时全天候网上申报,而不用专门在工作日跑窗口。“比如有的创业者白天比较忙,那么他可以晚上在电脑上进行申报,第二天我们上班后通过审核就可以了。”该负责人说。

  那么,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流程是怎样的呢?记者了解到,需要办营业执照的企业只要在网上登录“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就可以用个人常用手机注册账户。登录账户后,个人可以在该平台先进行企业名称核准,通过审核后,就可以在网站提示下,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填写材料,经初审、终审等流程后,就可以通过邮寄或去窗口拿营业执照。“为了方便不熟悉流程的申请者填写材料,系统内还提供了材料填写范本,其中大部分材料都是采取打勾的方式,真正需要个人填写的内容不多。”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相关负责人说,“材料上需要个人签名或盖章的地方,申请者只要完成一次电子签名或电子盖章,系统就会自动在其他材料上形成签名或盖章,而不用像跑窗口时那样,每份材料都要签名或盖章。”

  此外,为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还推出了营业执照邮寄上门服务,企业只要在网上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勾选“邮寄上门”,就可享受政府埋单的“零跑腿”服务。

  针对部分创业者在网上登记中,会选择打印审批登记资料并签名盖章后来到窗口办理流程的情况,窗口也推出了半流程服务,即创业者只要将相关材料交给窗口,经过审核后,也可以取得营业执照。

  据了解,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开通以来,得到了秀洲区众多创业者的支持和欢迎。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1日到现在,全区新设立企业991家中,通过网上登记的有608家,占61%,其中全流程办理的有350多家。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