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8秀洲两会  >  两会播报
嘉兴市秀洲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年2月4日 18:25 来源:秀洲新闻网 顾丽青 谢冬妹

秀洲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吴炳芳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董苗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秀洲新闻网2月4日讯 今天下午,嘉兴市秀洲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董苗虎主持。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炳芳、吴燕、董苗虎、刘君、王永法、陈虎培、高海忠、章芸、徐永良、肖根华、赵陆鸣、金国中、季翔、俞玉明、吕辉、丁力 、张 蕾、钟一江、张菊华、沈卫峰、徐云明、马美琦。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其他有关领导及部分老同志等,也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投票表决产生了秀洲区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大会还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嘉兴市秀洲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嘉兴市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吴炳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畅谈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价值的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的经验智慧和较强的履职能力。可以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苦干实干的作风和永远奋斗的信念,朝着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这一目标砥砺奋进!

  吴炳芳表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开展审议、深入基层调研、强化督促整改,为全区经济发展、法治进步、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区委,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向辛勤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向所有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炳芳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委九届四次全会和这次“两会”的决策部署,继续抓好“1331”总体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双百”攻坚行动,努力开创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新局面。他代表区委对人大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在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作出新贡献;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吴炳芳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带头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一府两院”要继续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董苗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创新的大会。

    董苗虎指出,在中共秀洲区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合心合力,聚精会神地投身到各项工作的落实中去,以人大的制度优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代表的光荣使命忠诚履职、树立形象。在加强监督,服务大局,推进民主法治,促进改革发展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每个代表的聪明才智,奋力追求新年工作的新作为,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队领导;区机关及市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秀洲国家高新区和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在秀洲区的省、市人大代表;离退休老干部等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秀洲区现代服务业、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业龙头企业、城乡居民、新居民以及少数民族等方面的公民代表旁听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