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8秀洲两会  >  两会播报
秀洲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2月2日 19:18 来源:秀洲新闻网 文/顾丽青 摄/谢冬妹 沈立新
 秀洲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董苗虎主持会议

吴燕作《政府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秀洲新闻网2月2日讯 今天上午,嘉兴市秀洲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秀洲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197名,实到代表192名,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董苗虎主持。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炳芳、吴燕、董苗虎、刘君、王永法、鉏新良、陈虎培、高海忠、章芸、徐永良、肖根华、赵陆鸣、李刚、陈明根、陈云忠、陈国良、李湘泉、汤瑞林。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盛付祥出席会议并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其他有关领导及部分老同志等,也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董苗虎宣布嘉兴市秀洲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秀洲区区长吴燕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吴燕说,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创新实干、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吴燕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区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抓好改革开放、增长转型、改善民生、整治环境、防范风险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奠定坚实基础。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聚焦经济体系现代化,奋力实现动能转换新突破;聚焦有效投入优质化,奋力增强发展后劲新优势;聚焦城乡建设品质化,奋力构建统筹发展新格局;聚焦生态治理长效化,奋力彰显美丽秀洲新形象;聚焦公共服务均等化,奋力满足美好生活新需要;聚焦政府治理规范化,奋力开创自身建设新局面。

  吴燕说,谋求高质量、提升竞争力、迈向现代化,重任在肩、时不我待。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担当的姿态励精图治,以高昂的斗志砥砺奋进,以务实的作风勤勉工作,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不懈奋斗!

  《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秀洲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情况说明》书面提交大会审议。大会还举手表决通过了《嘉兴市秀洲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稿)》、《嘉兴市秀洲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

  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有部队领导,区机关及市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秀洲国家高新区和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在秀洲区的省、市人大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出席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本次会议还邀请秀洲区现代服务业、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业龙头企业、城乡居民、新居民以及少数民族等方面的公民代表旁听大会。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