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1月24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合力谱写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昨天,秀洲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吴炳芳在开幕式上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区科协的带领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超越、奋发有为,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秀洲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区领导董苗虎、刘君等出席会议。

  一直以来,全区各级科协组织着眼改革发展大局,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院士专家工作站、社区科普大学、四季科普主题教育等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成为秀洲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金名片。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创新有为,为秀洲加快动能转换、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和活力。

  吴炳芳强调,要在创新发展上勇争一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聚焦全区科技创新短板,积极投身“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G60沪嘉杭科创走廊”建设,努力创造更多科学技术产业化成果。同时,紧跟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新兴产业培育等重大发展课题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重大民生课题,创业创新、献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为全区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吴炳芳强调,要在接轨上海上勇立潮头。秀洲要充分利用嘉兴建设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的历史性机遇,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全力建设成为上海科创资源外溢最早和最大的受益区,不断引导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集聚秀洲,努力将区位优势逐渐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创新动力。要把握特色小镇建设机遇,让更多的“创客”在秀洲这片投资热土上追逐梦想、成就梦想。

  吴炳芳强调,要在科学普及上勇于开拓。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义不容辞地担当起科普主力军的职责,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文明素养为己任,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社区、机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要积极探索信息化时代科普工作的新机制、新方式,不断增强科普活动的趣味性、生动性,将崇尚创新、追求创造的“种子”洒满秀洲大地。

  吴炳芳强调,要在弘扬科学精神上勇作表率。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更多精力用在脚踏实地做学问、搞研究、谋创新上,不断攀登科技高峰,演绎精彩人生;要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强化进取意识,焕发创新激情,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秀洲落地生根、茁壮生长、开花结果;要恪守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带头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真正让秀洲成为创新高地。

  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吴炳芳指出,作为全区科技工作者的“娘家”,区科协要以这次成立大会为契机,焕发精气神,提升战斗力,既要积极向上争取,为企业的发展架设科技“金桥”,也要密切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竭诚为他们服务,真正打造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科协工作的支持,为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

  大会期间,还听取和审议了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通过了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人选;通过了《致全区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标签:科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