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无死角整治“三合一”场所
2018年1月24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洪合镇无死角整治“三合一”场所

  昨天,区联合执法组对人和新家园小区94户用于出租却没有整改的“三合一”场所进行执法倒逼,洪合镇组织工作人员向洪合镇联销中心业主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记者了解到,目前,洪合镇正在持续推进“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以确保整治无死角。

  人和新家园小区是洪合镇农民自建房的“三合一”典型,去年12月9日,洪合镇“三合一”场所全面整治行动开始后,人和新家园被列为重点区域先行整治。整治中,秀洲区专项整治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供电部门,对人和新家园小区开展了多轮拉闸断电的执法倒逼行动。

  不过,在近日洪合镇组织的回访中,检查人员发现,人和新家园小区有部分农民自建房的“三合一”场所迟迟不整改。昨天下午,区联合执法组再次来到这里,对94户“三合一”场所进行执法倒逼。

  记者跟随区联合执法组来到人和新家园小区五区的24号一楼时看到,这里有10台电脑横机仍在继续工作,而在屋内一侧,则用木板隔了两间小房间,房间内放有床等物品,属于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对此,联合执法组当场责令毛衫生产户停止生产,拉闸断电并贴上消防封条。

  洪合镇联销中心原先存在不少消防安全隐患,经过前期两个月左右的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基本整治到位。1月17日,秀洲区消防大队和洪合镇政府组织检查人员对市场进行了回访,发现市场内部分商铺依然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主要有消防通道被占用、商铺内电线和插线板私拉乱接、电动车充电不规范以及占用防火间距等。

  对此,洪合镇昨天组织工作人员向市场业主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1月28日前清理占道经营现象,畅通消防通道,规范电线穿管和插线板使用,合理布局和增设电动车充电桩。同时,按照专业市场消防安全整治标准整改提升。整治结束后,洪合镇将组织整治验收,若整改不到位,将按照《消防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市场业主发放了《关于责令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其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加强员工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明确安全责任和内容,加强物业服务和管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并要求其在1月31日前完成整改,向洪合镇政府提交整改报告和相关制度、预案、责任书等材料,若不整改或日后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反弹严重的,将根据《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安全比什么都重要,我们一定按要求整改到位。”洪合镇联销中心物业管理负责人冯友明接到两份通知书后表示。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