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2018年1月19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举行联席会议,通报省人大有关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主要工作和2018年工作安排,听取市政府、法院、检察院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卜凡伟、鲍九生,副市长张仁贵、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市中级法院院长许惠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建明出席会议。

  会上,胡海峰首先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全市中心工作,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提出了许多立足实际、符合市情、反映民意、顺应形势的意见建议,促进了政府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同时,法院、检察院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市政府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市法院、市检察院的沟通、联系和对接,努力形成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胡海峰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他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和关心政府工作。在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希望今年这项改革工作能够再提速、再突破,加快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事项全覆盖、投资审批过程全覆盖、流程全优化、基层全延伸。在更高质量接轨上海方面,能够加强顶层设计,谋定而后动;脚踏实地,力争接轨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在积极参与省“四大”建设方面,对于大湾区建设,根本依靠是科技创新,关键抓手是产业平台。对于大花园建设,重点要将大花园的建设理念与表现形态融入产城一体的规划布局中。对于大通道建设,着力构建“四网一空港一枢纽”综合交通体系,以“大通道+大平台”推动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联动调整。对于大都市区建设,要着力提高中心城市发展质量。在深入推进环境治理攻坚方面,围绕治水、治气、治废,希望人大进一步加大监督指导力度,促进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同时,市政府还将继续按照“群众提、委员议、代表定、政府办”的思路,扎实办好人代会票决的民生实事。

  刘冬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一府两院”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改革发展重点,

  全面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权,有效推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他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抓好标准化建设,抓好人大机关建设,着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做好对财政预决算、民生实事、司法执法、重点工程等的监督。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在市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认真履职,推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