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2018年1月19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朱亮鸿

  秀洲区2017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924户

  “企业核名、注册登记都可以在网上办理,自己只要跑一次窗口交材料,就能来领营业执照了,真方便。”昨天下午,在秀洲区行政审批中心,来自洪合镇的董先生拿到企业营业执照后感慨万分。

  “证照联办”、“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登记……2017年以来,秀洲区市场监管部门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场活力被全面激发。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底,秀洲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46447户,其中2017年新增市场主体9924户。“在新增的各类市场主体中,企业达到了2424户,占比32%。”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秀洲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

  2017年6月,在前期商事等级制度改革的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证照联办”改革,将营业执照与行业经营相关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后置审批事项、关联服务事项由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工商部门和相关行政许可审批部门分别核发营业执照和行业许可证明,并由综合窗口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审批决定。“证照联办”改革的推出,实现了相同信息“一次采集、一档管理”,有效避免了企业的重复登记与重复提交材料,大大节约了办事群众的办照时间。据统计,“证照联办”以来,秀洲区通过“证照联办”方式审批登记各类事项1605件,其中餐饮类534件,商超类1068件,外贸企业联办3件。

  2017年7月,区市场监管局又推出了“多证合一”登记改革,在市民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一份证照”机制,申请人办理“多证合一”登记只需要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打通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据统计,“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秀洲区共办理“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216张。

  2017年8月下旬,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开通。区市场监管局逐步引导企业从线下登记转到网上登记,并引导企业在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进行申报。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的推出,真正让市民实现了“零跑腿”。据统计,从2017年9月1日至12月底,区审批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共办理各类工商登记3075件,其中网上登记1417件。

标签:改革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