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浙江5市县通过国家生态市县考核验收
2018年1月15日 10:0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魏一骏

  新华社杭州1月13日电 环保部近日发函浙江省环保厅,通报三门县等5个地区达到国家生态市县指标要求,通过考核验收。

  此次浙江新增的国家生态市县除三门县外,还有诸暨市、海盐县、景宁县和松阳县。环保部建议以上5个地区,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指标要求,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据了解,这5个地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色发展为根本,改善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以三门县为例,全县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58平方米,空气污染指数良好以上天数达343天。

  近年来,浙江持续加大对生态环保的投入,省级财政已累计投入近800亿元。同时推行河长制,实现省、市、县、镇、村五级河长全覆盖。在2017年9月,浙江省湖州市、杭州市临安区等5个市县被授予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标签:国内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