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交通治堵工程取得新成效
2018年1月2日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钮箭

  完成新建改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6个,建设完成秀洲区东方路(官荡大桥—奥星路)公交专用道,建设完成嘉铜公路(中山西路—兴镇路)拓宽改造工程,完成建设项目停车位配建指标1436个车位……日前,记者从秀洲区治堵办获悉,2017年,秀洲区治堵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区人民的出行、工作和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交通出行总体满意度提高。

  据秀洲区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实现“城市拥堵状况明显改观、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和“让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的总目标,2017年,秀洲全面实施“一优五强化”(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强化交通供给、强化交通管理、强化公众参与、强化科技治堵、强化综合治理)工作,努力使秀洲治堵工作成为建设“两美”秀洲的示范工程、民心工程、实事工程。

  公交线网的不断优化提升,让秀洲居民尝到了最直接的甜头。据悉,2017年,秀洲区通过采取收集和梳理需求、论证和实地勘查问题、研究和汇总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步骤和措施开展公交线网优化工作。目前,全区已新增37路(光伏小镇至秀洲区行政中心公交枢纽站)、“游3”(秀园路公交枢纽站至火车站)、118路(光伏小镇至高铁嘉兴南站)三条线路,优化、调整加密的公交线路有12条。

  基础设施的建设,让秀洲治堵在硬环境上实现了飞跃。根据区治堵工作方案,2017年,秀洲区重点推进两纵两横主干路网建设,完成中山西路(新洲路—信达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洪兴西路改造工程完成85%;秀洲大道(兴园路—新塍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完成50%;加创路全线拓宽改造工程已部分进场施工。同时,加快推进公交枢纽及公交停靠站建设,完成公交停靠站建设20座,福莱特公交首末站、秀园路公交枢纽站、光伏小镇公交首末站均已建成。

  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治堵工作,秀洲区通过数据+分析模型,开展城乡一体道路交通治堵精准化综合治理工作,共疏理出了全区十大拥堵易发点段和十大事故多发点段,开展“双十”整治。截至目前,23个大小工程项目中,已完成9个项目6个点段的整治。根据已完成点段的综合整治工程来看,安全通行能力明显改观。

  为更好地推进全区治堵工作深入开展,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治堵工作,秀洲区还积极开展“绿色出行进社区”活动,通过宣传五年来秀洲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公交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专项成果,把治堵宣传与开展群众性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城市治堵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此外,秀洲区不断提升科技化治堵水平,推进科技信息应用,提升信息服务实战效能。全区通过完善平台功能,实现了按照不同道路等级、不同交通方式、不同时间段、不同后果以及具体不同道路的多方面科学统计和分析,为道路安全隐患治理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