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要形成关爱妇女儿童的强大合力
2017年12月28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胡海峰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

要形成关爱妇女儿童的强大合力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第六次、全省第四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在会上强调,妇女儿童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进一步形成关爱妇女儿童的强大合力。

  妇女能顶半边天,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胡海峰表示,大力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十二五”期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执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全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十三五”时期,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加快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既有不少有利条件,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必须要清醒认识、直面挑战、持续加力、永不松懈。

  胡海峰指出,加强妇女儿童工作,事关全局和长远。要进一步聚焦妇女儿童关切,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更高水平上促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坚持男女平等,支持妇女全面发展。促进就业机会均等,让发展成果平等惠及妇女,积极推动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要坚持儿童优先,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提供儿童健康保障,优先保障儿童福利。要坚持依法维权,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在经济社会生活和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权益。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保障好困难妇女儿童的生活。

  胡海峰强调,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夯实主体责任。各级政府要将妇女儿童发展纳入公共政策体系、纳入民生实事工程,通过有力的政策支持,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各级妇儿工委要切实履行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职能,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调发力,确保妇女儿童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队伍建设,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健全机构、完善机制。要发挥各方作用。群团组织要强化统筹协调,帮助更多基层妇女儿童排忧解难,要加强对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和科学管理,营造共同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大力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引导家庭和睦,努力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真正成为公民素养、家庭教养和社会风尚。

  会上还通报了“十二五”期间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及“十三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目标任务,表彰了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标签:妇女儿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