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抓实行政执法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12月22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丽

  把握“四个全面”抓好真落实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日前,秀洲区对全区行政执法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从责任状签订到跟踪监督,从定期学习到时时警示,从权力公开到规范运行……今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深化源头监管,着力打好廉政建设“组合拳”,每一环节都透出立廉促廉助廉的强烈信号。

  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就等于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早在今年年初,局党组就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制定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表率执行廉洁自律规定。

  “一方面,第一责任人将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另一方面,把这个责任层层传导到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科室(队)负责人身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将实干创业与廉政建设相捆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廉政责任细化分解到局班子成员、科室(中队)责任人及全体工作人员,自上而下签订责任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千道理万道理,管住自己才是硬道理。秀洲区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认真做好相关报表统计上报工作。班子成员经常性与分管科室(中队)负责人、基层一线队员、机关科员等谈心谈话,了解分管工作及基层一线情况;针对新提拔的3名中层干部,组织开展了任前谈话,进一步绷紧干部廉洁弦;针对春节、“五一”、端午、国庆等重大节日,认真开展节前廉政谈话;严格执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由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并邀请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检查组参加,全程规范做好记录。

  行政执法队员长期工作在一线,直接与群众打交道,因此,加强执法素质“两培训”很有必要,比如,开展法律、业务素质培训,请专家、领导授课,组织执法大队负责人具体分析城管案例等等。此外,今年,秀洲区严格按照云考核的要求,全面运行改签到系统,组织成立了正风肃纪督察组,每月认真组织开展突击性作风效能监察,对机关部门、基层中队劳动纪律、工作状态进行全面抽查。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