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7家农业创新创业平台上榜
2017年12月8日 08:42 来源: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佳慧

2017年嘉兴市“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公布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科技局获悉,2017年嘉兴市“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公布。我市新桥生态农场星创天地、“杜鹃园”星创天地、嘉兴大印现代农业星创天地、嘉兴农创客农业创业孵化园等7家农业创新创业平台成功上榜。

  “星创天地”是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市场化运行、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创新创业的低成本化、便利化和信息化,以星火燎原之势推动农业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今年10月,为培育发展农业农村众创空间,更好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建设“星创天地”的实施办法》。《办法》明确了总体思路与三年目标。在思路上,“星创天地”是以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科技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载体,面向农业科技特派员、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科研人员、家庭农场主及中小微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成果转化、产业创意、产品创新、人才培训等综合服务,打造集科技示范、创业孵化、平台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平台。

  在目标上,《办法》提出:“到2020年,重点建设省级以上‘星创天地’5家以上、市级‘星创天地’10家以上,孵化培育创新创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0家以上,聚集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800人以上,基本形成创业主体大众化、孵化对象多元化、创业服务专业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建设运营市场化的农业众创体系,实现农业生产力水平和综合效益显著提升,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办法》出台的同时启动2017年度嘉兴市“星创天地”备案工作。经推荐申报、初审复审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这份备案名单。“建设‘星创天地’,有利于带动众多科技特派员、农民工、大学生持久深入地在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创业,培养创新创业的骨干队伍;有利于发挥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效应,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有利于拉长农业产业链,扩大内在需求,以创业带动就业,在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寻找拉动经济发展机会。”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市级星创天地“遍地开花”的同时,我市在省级星创天地、国家级星创天地创建上也是“花红果硕”。桐乡市崇福农业星创天地在两年间实现“二级连跳”,先后被备案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和国家级星创天地。嘉兴海宁虹越星创天地、华祥福现代农业星创天地、桐乡石门优新水果星创天地和“一里谷”星创天地紧随而上,今年接连被备案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至此,我市已有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星创天地5家、市级星创天地7家。

标签:农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