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最美秀洲人
秀洲民警5年坚持 换来群众满意点赞
2017年12月5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郁伟

  最近,嘉兴市公安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油车港镇上睦村朱先生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了一位叫王士良的社区民警。

  王士良是油车港派出所栖真警务室的警长。今年8月,朱先生来到油车港派出所办理分户申请,由于分户所需要准备的材料比较多,王士良先后两次来到朱先生家中告知其办理的各种要求、条件和程序,并对朱先生及其家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随后,朱先生便按着王士良所告知的要求准备好了全部材料,很快便拿到了分户户口簿。

  让朱先生印象深刻的还有另外一件事,朱先生姑父的父亲是一名60年代的精简职工,现在已是85岁高龄了,按规定每月有500元生活补助,但每年年底社保局都要求本人到派出所打一个健在的证明,否则停发补助,于是老人就将这事委托给了他的侄子办理。

  2012年年底打证明的时候,由于老人的侄子工作太忙,实在脱不开身,便找到了王士良寻求帮助。王士良二话不说,上门进行核实后便将证明单子拿去审核盖章。以后每年,只要一个电话,王士良就会在核实后帮助开好证明并直接邮递市社保局,直至今日,从未间断。

  朱先生在感谢信上写道,这两件事虽然看起来是小事,但事关群众的切实利益,王警官作为一名民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体现了“最多跑一次”,他想为王士良点赞,为嘉兴公安点个赞!

  而对于这封感谢信,王士良却并没有觉得自己做得那么好,他觉得自己只是尽了一名社区民警应尽的职责,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有什么了不起。

  有人说世界上最难的事情莫过于把一件件看似简单的事情都做好,并且能够持之以恒,而从2012年至今,王士良坚持了整整5年,为他点赞!

标签:最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