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司法局多举措进行“12·4”法治宣传
2017年12月4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张颖洁 严益华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秀洲区各个乡镇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普及了宪法知识,让群众能够亲身感悟宪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近日,王店司法所联合王店新居民事务所、禁毒办、计生和妇联等多部门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主题活动。活动以分发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总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为新居民朋友解答关于婚姻家庭、劳动纠纷赔偿、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

  在油车港镇天星社区,油车港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及其他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律宣传小手册、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宣传和解答有关宪法、法律援助、毒品安全防范等知识。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小册子200余份,宣传资料3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江泾司法所则深入到王江泾精英学校,开展“12·4”全国法治宣传日主题系列活动。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讲解、现场问答等环节进行法治宣传。活动中,嘉兴市天鸿律师事务所马龙翔律师结合青少年的身心发展,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真实的图片来启发学生,以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

  近年来,秀洲区不断创新方式,精准普法,将普法融于市民工作生活中,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市民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深化“农民画+普法”、“谁普法谁执法”、“围绕中心工作”等普法方式,同时,不断细化普法对象,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全方位构筑“法治秀洲”新格局。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