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带您领略乡村美景
2017年11月27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沈佳红 赵维卒

  “美丽田园·悠游秀洲”乡村旅游暨“田园民宿”活动启动

  “请您背上行囊到秀洲乡村来走一走、看一看,这里会给您带来一份意外收获!”11月25日,在“美丽田园·悠游秀洲”乡村旅游暨“田园民宿”活动启动仪式上,区委、区政府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共赴秀洲,开启一段美妙的田园之旅。启动仪式上,秀洲旅游微信公众号——“悠游秀洲”正式发布,三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和全年乡村旅游节庆活动“集体亮相”。

  如今,到美丽乡村呼吸新鲜空气、欣赏优美景色、感受纯朴生活,已成为人们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享受。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新活力。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大力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目前,秀洲全区上下正着力实施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力争三年内实现“1352”目标任务。

  此次区发改局(旅游局)、区农办联合发布的三条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是结合秀洲区美丽乡村建设,依托现有的生态环境以及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基础,对全区资源点进行串点成线后形成的精品线路。重点打造中部“田园古镇”、南部“梅林果乡”、北部“湿地水乡”,线路总长119.8公里。其中田园古镇线为新塍绿道—小蓬莱景区(千年银杏)—潘家浜美丽乡村—清池温泉;梅林果乡线为王店建林村聚宝湾美丽乡村—曝书亭(朱彝尊故居)—洪合采摘园;湿地水乡线为油车港嘉兴欢乐世界—银杏天鹅湖—南湖菱文化展示馆—长虹桥(一宿庵)—莲泗荡风景区。

  另外,秀洲区还推出了全年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比如,1至2月,新塍镇的赏花灯闹元宵活动;2至3月,洪合镇的赏梨花游梨园活动;3至4月,新塍镇的赏梅花品美食活动;4月,王江泾的江南网船会民俗活动……秀洲美丽乡村节庆活动从年头贯穿到年尾,精彩纷呈。

  今年9月,王店镇建林村、新塍镇潘家浜村被评为“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示范村)”。“桑梓情养心地梦里水乡潘家浜”的打造和“原生态的乡村水湾建林村”的建设,为秀洲区打造A级景区村庄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启动仪式上,这两个村庄被正式授牌“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

  据悉,未来秀洲将以“美丽田园·悠游秀洲”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景区村庄建设,充分展现秀洲的秀美乡村、历史人文、风土人情等,描绘秀洲旅游美丽画卷,扩大秀洲乡村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将以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工作抓手,紧紧围绕“1352”工作目标,以规划为引领,全面夯实旅游业发展基础;以项目为龙头,全面增强旅游业发展后劲;以“旅游+”为载体,全面培育多元旅游产品;以推广为目标,全面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全区将旅游业发展作为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奋力开创旅游业大发展、大跨越的新局面。

标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