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启动“绿色出行进社区”活动
2017年11月22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钮箭

  深入推进治堵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治堵工作的深入开展,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治堵工作,提高城市治堵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昨天上午,秀洲区“绿色出行进社区”活动首站走进新城街道春晓社区,现场宣传五年来秀洲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公交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专项成果,并就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进行了倡议。

  “城市生活环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交通安全通畅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家住春晓社区的居民陈丽珍正在仔细阅读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议书。她告诉记者,平日里,她主要的出行方式就是步行和公交,“今天了解了秀洲区五年来的治堵情况,也签下了文明出行的倡议书,觉得很有意义。回去后我也会向家人多多宣传。”

  据了解,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观,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的治堵总目标和治堵工作“让群众有更大获得感”主题,着力宣传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文明出行理念。活动把治堵宣传与开展群众性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开展社区设点宣传、张贴宣传画和标语、举办治堵讲座等形式的“治堵”主题系列活动,借助社区文化活动,组织群众积极参与,畅通群众民意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使宣传活动深入实际、贴近群众。

  自2013年起,秀洲区正式启动治堵工作,五年来,治堵工作主要以城市治堵为主,围绕统筹规划、近远结合、公交优先、基础设施、交通组织、治堵宣传等开展相关工作。其中,秀洲区在公交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组织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果。

  公交优先发展方面:新增7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1条线路,开通了城区到辖区5个镇的夜班公交;全面实现村村通公交;实行嘉兴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市本级建成城市公交运行监测系统、公交出行服务信息系统和成立公交乘客委员会;2016年起全面实施政府购买公交服务;新建启用枢纽站3个(秀洲区行政中心枢纽站、王江泾镇村公交枢纽站、王江泾虹阳公交枢纽站);建成区新建公交停靠站26个,改建16个。

  坚持项目推动方面:建成区投入53亿元,新建道路32.415公里,优化改建15.6公里,打通断头路15条;提高项目地块停车位设置标准,优化路边、公共空间停车位设置;新建新塍塘绿道入口停车场、老洪兴西路停车场等停车设施;建成启用49处公共自行车网点。

  坚持严格管理方面:新建信号灯65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1180个、新增违停抓拍13处;进一步加强交通组织规划;采用“贴、拍、拖”等手段,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现场采访、与广大交通参与者互动等方式加强宣传。

  今年秀洲区开展了道路交通十大易堵路(点)段和十大事故多发路(点)段的整治工作。该整治第一次根据数据化分析开展了精准化治理,区治堵工作第一次向镇域延伸,涉及各镇治堵治危路(点)段11个。

  下一步,“绿色出行进社区”活动还将走进辖区各镇、街道以及村和社区,让更多人了解治堵文化、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市民“少开私家车,多乘公交车”。秀洲区将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治堵工作,同时也希望辖区居民提供合理化建议,对每一条建议,区相关部门都将作专题研究。

标签:治堵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