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供电部门开展地县联合不停电作业
2017年11月20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周 玲 肖少华

  11月18日到19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采用地县联合不停电作业模式,集中作业装备和资源,成功实施了新塍镇兴园路10千伏高照线与南星线联络导线不停电调换工作,避免了周边近千户居民用户停电,保障了新塍工业园区15家重要用户正常生产经营用电。

  据了解,不停电作业就是在线路不停电的情况下对电力线路和设备进行检修作业,从而不间断供电,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时间、缩小停电范围,实现“不断电”。

  11月18日上午8时多,天气阴冷,寒风阵阵,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早早抵达新塍镇兴园路附近。开班前会、设围栏、检查作业装备……带电作业前,电力人员有条不紊对每一个工作程序逐一细化明确。之后,电力人员依靠绝缘斗臂车上升到高空,对10千伏南星线干线联络处采取绝缘遮蔽措施,进行带电作业。同一时间,离这里2公里外的10千伏高照线联络处,海盐和平湖调配的带电作业人员也在积极进行带电作业,以地县联合作业的模式,提高作业效率。

  “采用这种不停电作业可以有效解决设备停电检修和用户不间断供电需求之间的矛盾。”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供电抢修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近年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始终以提升供电服务为抓手,创新管理模式,实施地县一体化联合作业,实现作业资源优化配置,同时,大力拓展带电作业新项目,不断减少停电次数,开展不停电作业示范区建设,不断实践带电作业新技术新方法,保障老百姓生产生活用电。

标签:供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