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整治力度持续加大 持续改善小城镇环境
2017年11月14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顾凯燕

  日前,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店中队、洪合中队、新塍中队、王江泾中队、油车港中队再次吹响集结号,对各乡镇集中开展“准点”行动。

  今年初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把各项工作融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依托“学习促动、平台联动、重点推动、智慧助动”的“四动”举措,全力助推秀洲区环境提升。

  为满足综合执法工作需要,提高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秀洲区组织开展了首届“以案释法”竞赛。参赛队员结合典型案例分享了行政执法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解决问题的方式。现场专家对案件难点进行逐一点评,令参赛队员受益匪浅。

  针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重、覆盖面广的特点,在“四个平台”的基础上,秀洲区继续联合住建、综合行政执法、交通、市场监管、规划等部门的力量,深入推进巡查发现、联席会商、信息共享、联动执法等重要机制落实,形成联合执法、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切实有效解决基层各类难点500余起。

  为了进一步提升整治标准,秀洲区把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作为整治重点,集中对“道乱占”、“车乱开”、城镇违建清零进行规范整治,切实优化城乡环境秩序。在全区各个乡镇部署开展“准点”专项整治行动,即五大乡镇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统一行动,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此外,今年7月,秀洲区“智慧城管”平台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全区有153个监控点位和7个高空天眼,结合路面巡查移动终端,形成了时时监管、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全覆盖、无死角的城管管理新格局。截至目前,指挥中心共处理事件200余起。“目前,全区各乡镇呈现出整治力度持续加大,城乡环境显著改善的良好局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