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加强巡查 精准管理 行政执法部门助力“五气共治”
2017年10月24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丽 何雨健

  日前,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对辖区内的各建设施工工地和单位进行检查,尤其是对土方运输车的备案率进行核对。“重点对全镇的土方运输公司、建筑施工工地进行精准治理,力求做到‘泥土不上路,道路无积尘’,同时对尘土较多路段使用工程车进行道路喷洒,并进行尘土清扫,防止反复。”王江泾中队中队长陈炙焰告诉记者,整治开展以来,他们已走访教育规范了5家土方运输公司,72辆土方运输工程车辆。

  围绕整治道路扬尘、秸秆焚烧、露天烧烤等“五气共治”为重点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如何切实发挥基层执法部门职能作用,依法高效履行机构职责?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着力在加强和完善巡查管控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推进“五气共治”工作。

  严格审批制度,严控道路扬尘,坚持“一车一许可”的原则,规范建筑垃圾及渣土的堆放地点、运输路线;严格巡查机制,在现场检查的基础上,借助“智慧城管”在线监控和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持续加强对施工工地及道路遗撒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联动处置机制,巡查中一旦发现抛撒、偷倒建筑垃圾等情况,立即查处并联动“四位一体”办公室应急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与此同时,强化巡查力度,严控秸秆焚烧。各基层中队建立巡查队伍,开展定期巡查,重点时期联合镇农技中心全天候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焚烧行为,现场立即扑灭;实行定人、定责,实现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田块有人管,每处隐患有人盯;强化查处力度,强化宣传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在对种植户进行普法宣传的同时,积极呼吁村民参与防控工作。

  为治理餐厨油烟,解决治理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牵头部门,积极推动新建商住楼项目功能规划管理和餐饮单位审批管理工作的进行,力争将问题控制在源头;坚持每天巡查,持续开展思想工作,督促餐饮单位加强自身管理,提升人员素质。“我们对露天烧烤经营户进行先摸排后治理,对不符合整治标准的经营户帮助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停业整顿。”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他们还采用柔性管理、刚性推进,针对全区主要商圈及各乡镇主干道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引导有店面的商户设置油烟净化装置,进店营业。

标签:执法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