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近30家制造业企业获银行信贷支持
2017年10月24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邵婧彦 通讯员 王伟国

30亿“金融活水”将注入实体经济

  日前,2017年嘉兴市“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推动供给侧改革”银企签约活动在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举行。现场共有包括工行嘉兴分行、农行嘉兴分行、中行嘉兴分行、建行嘉兴分行等近30家银行及包括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润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海宁市新光源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业签约授信,授信总额达30亿元人民币。

  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签约企业之一。据了解,该公司2016年末资产总额达到60.34亿元,销售收入127.73亿元,是嘉兴市本级唯一销售收入超百亿的企业。目前出货量达每年6550万台,在全球手机ODM企业中排名第一,客户包括华为、小米、联想、魅族、华硕和LG等。

  公司副董事长肖学兵说:“这次我们是跟工行签约,过去几年工行为我们提供各项金融服务,为实现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包括经营周转支持、国际结算、票据业务、网络金融等方面。特别是去年,工行还根据我们的经营业务特点量身打造了工银聚业务,利用工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为我们公司资金运营进行管理和信息支持,为公司缩短会计核算时间,降低了核算差错,提高了工作效率。”

  工行为闻泰通讯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是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行长张一兵介绍,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银企合作对接做了许多工作,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准性不断增加。“多渠道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签约金额越来越大,资金到位率越来越高。”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已对接项目168个,完成授信1056.5亿元,新发放贷款148.3亿元。

  据了解,为加大对我市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加大对重大项目、制造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助力我市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力度明显加大。今年初,人民银行还出台了《关于金融助力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督促金融机构聚焦实体经济主战场,把支持制造业发展作为金融服务的重中之重。

  据统计,今年9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1658.9亿元,比年初新增58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比重的8.4%;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74.8亿元,较年初新增111亿元,同比多增3.3亿元。

标签:制造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