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年10月23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10月20日下午,秀洲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嘉兴市统计局局长沈周明作《增强统计法治意识把握统计改革方向》的专题讲座。会上,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还作了全区统计改革与统计法治的工作情况汇报。

  学习会上,沈周明从充分认识依法治统的大环境、牢牢把握统计改革的大方向、健全相互配合协调的大统计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新形势下统计法治的背景和有关要求,展示了全面监测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着力反映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动能等统计改革新内容,提出立足满足考核与评价需要的协作大统计的格局构想,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对推动秀洲区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当前,秀洲区正在全面落实固定资产投资改革,推动特色小镇、“三新”经济等特色统计工作,深入开发统计信息化电子台账建设,扎实做好统计法治建设。下一步,秀洲区将大胆探索统计改革创新,守住统计法治底线,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促进全区经济发展。

标签:理论学习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