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0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袁 斐

  前天,我市统一战线成员在市委党校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统一战线成员十分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了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和国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指明了方向。

  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柴永强说,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工作,紧密联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丰富内容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力践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十九大报告对依法治国进行了详细阐述。”民革党员、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马蕾说,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更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砥砺奋进,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实践,为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了十九大报告,感觉特别振奋。”嘉兴市工商联副主席、隆聚餐饮集团董事长盛富林说,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十九大报告也有提及相关内容,让人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企业家来说,一定要积极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争当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表率。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省伊斯兰教协会常委、市政协委员、中国掼牛传承人、海华武馆馆长、南湖民族之家发起人韩海华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关爱工作也在不断加强。在成立南湖民族之家并开展相关活动时,各级党委、政府都给予了帮助,让他感触很深。市政协常委、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觉海寺方丈性空大和尚也坦言:“十九大报告指出,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充分说明党和国家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这也为今后宗教界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标签:十九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