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创业创新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2017年10月20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昨天上午,在浙江鉴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检测中心,几名技术人员正在对一台进口的检测光伏产品加速老化的设备进行改造研究。“这台机器引进后,由于国内电网规格跟国外不同,使得设备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打算通过研发改进,替换部分元器件。”公司副总经理黄志文说。

  浙江鉴衡于2014年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起初,企业只是一个由3个人组成的、面积100平方米的北京总公司派出办事机构,而如今,公司拥有几千平方米的光伏检测实验室,且实验室能力得到了CNAS和CMA的授权认可,检测范围从光伏电站扩展到了光伏组件,且对光伏系统的关键部件具备了检测能力。“公司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离不开秀洲国家高新区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黄志文说起企业发展历程时,颇为感慨。

  2014年,黄志文带队到秀洲开拓企业市场业务,由于人生地不熟,找办公场地的事情让他头痛不已,得知该消息后,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马上安排专人帮企业在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落实了办公室;2015年,企业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扩大规模,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帮其在北科建落实了300平方米的新办公场地;2016年,公司再次扩容,在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帮助下,搬进了现在的光伏小镇6号楼。今年5月,企业实验室启用,并很快开展了相关业务。

  “由于我们公司人员不多,营销能力偏弱,政府就在各种光伏交流活动中主动联系我们,与光伏企业对接。在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上,领导对我们面临的各种问题非常重视,还当场给出明确答复。”黄志文说,秀洲区把建设服务型政府真正落到了实处。

  近年来,秀洲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着力推进秀洲国家高新区等三大平台建设,搭建秀洲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北科建嘉兴创新园等创业创新平台,并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全力构建重商、亲商、助商、安商的招商选资软环境,为浙江鉴衡等小企业发展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如果说秀洲国家高新区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为浙江鉴衡的发展提供了温暖的土壤,那么企业注重检测技术的创新,则是企业发展强大的内动力。浙江鉴衡在实验室的建设中,重点关注国际前沿光伏产品检测新技术,通过引进新设备、改造提升设备性能,企业检测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像这台检测光伏产品加速老化的设备,在国内属于一流,但有点‘水土不服’,所以需要进一步进行技术改进,才能使性能更稳定、更可靠。”黄志文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性国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我相信未来区域的创业创新环境会越来越好,企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就业质量也会越来越高。”黄志文说。

标签:创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