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将评定19个“嘉兴出口名牌”
2017年9月25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居惠华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嘉兴市出口名牌”经过企业申报、专家委员会评审于19日结束公示,拟授予19个品牌“嘉兴出口名牌”称号(最终结果以发文为准)。

  根据市政府印发的《嘉兴市出口名牌评选办法(试行)》,经过我市有关出口企业自愿申报,嘉兴市出口名牌评审委员会审核,今年我市拟认定的19个“嘉兴出口名牌”中,新增品牌9个、复核10个。嘉兴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志林介绍说,为实施省委、省政府“品质浙货、行销天下”工程,我市积极开展出口品牌培育,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增强出口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从数量上来说,今年新增9家出口名牌显示出了外贸企业积极活力,但我市的出口名牌总量不足,企业分布不均的特点十分突出。19个“嘉兴出口名牌”中,海盐占7个,桐乡4个,嘉善占3个;从商品类别来看,主要是机械电子和轻工工艺产品。今年有两家新材料公司上榜,代表了嘉兴传统制造业领域崛起的新力量。

  “嘉兴出口名牌”评审每两年进行一次。记者注意到,从2007年1月1日开始试行的《嘉兴市出口名牌评选办法(试行)》对申报企业的资格条件要求中,除了资产、商标等基本情况外,一个“门槛”是“上年度出口额不低于500万美元”。在评分标准细则上则突出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通过国际认证体系的状况、市场销售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方面打分。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认为,我市有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有5000多家,但企业普遍规模不大,企业申报意愿不强,造成“嘉兴出口名牌”企业总数增加缓慢。

  据悉,“2017年浙江省出口名牌”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去年,我市新增“浙江省出口名牌”企业5家,此外复核企业有9家。

标签:名牌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