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油车港镇湿地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年9月25日 08: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陈 曦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通讯员 张庆丽 张校闻

发挥生态资源优势 打响特色文旅品牌

■摄影记者 冯玉坤

  千亩荡里天连水,菱歌阵阵入耳来,岸上菱娘把菱剥,湖中菱桶竞相渡。9月23日上午,2017年油车港镇湿地文化旅游节在西千亩荡文化广场举行。在未来三个月时间内,油车港镇从“心”出发,将一道道“精挑细选”的旅游文化大餐呈现给大家。

  此次旅游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远道而来,入目就是一望无际的千亩荡,接大福、祈丰收、送菱娘、唱菱谣、齐采菱……交织成一幅唯美的江南水乡风情画卷。

  近年来,油车港镇以农民画为代表的特色文化品牌和以水乡湿地为依托的特色旅游资源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孕育着无限的商机。现场,以湿地文化旅游节为舞台,以清香可口的南湖菱为媒,共同见证了嘉兴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嘉兴市旅行社协会等与油车港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见证了杭州鲁能城置地、嘉兴市残联暨残奥中心、捷星投资、上海沃德爱礼等10个总投资达70亿元的合作项目在油车港镇签约落地。

  “这些项目的签约必将进一步强化油车港发展湿地文化旅游的智力支持和产业支撑,提升特色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加快建设现代田园新油车港升级版提供新的强劲动力。”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让人震撼的重大项目落地,南湖菱采摘品鉴活动、民俗魅力展和喜迎十九大·美丽乡村故事会等活动同样让游客大饱眼福。

  在阵阵菱歌声中,剥菱、评菱质等活动一一开始。来自16个村的16名参赛选手娴熟的剥菱技艺,嘴一咬,手一搓,一颗颗鲜嫩的菱肉纷纷蜕壳而出。场地的另一边,摆放着油车港镇菱角种植大户采摘下来的参赛菱。“优质的南湖菱,外表应该长得圆整,大小、颜色、均匀度都差不多,内在品质则看口感、出肉率和菱皮厚薄。”专家表示。记者随手拿起一个南湖菱放入口中,一阵清甜甘冽,带着刚起水的鲜嫩。

  在广场一角,非遗传承人张金泉展示着船模技艺,民间艺人颜成荣在菱角上现场作画……为打造油车港镇“菱文化”、“湿地文化”知名品牌和具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油车港镇发挥自身优势,传承历史文化,彰显文化内涵。

  此次湿地文化旅游节,通过文旅搭台、经贸唱戏,提升油车港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接下来,油车港镇将围绕油车港镇旅游文化资源,开展专家论坛暨文化旅游风情资源推介会、“文化麟湖风情湿地”半日游及画乡毅行活动、首届“文化麟湖风情湿地”摄影大赛、“农民一起来画画”农民画创作大赛、油车港镇湿地文化旅游节系列表彰等主题活动。

标签:湿地文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