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险全覆盖
2017年8月28日 10:08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陈 飞 记者 张 帅 竺军伟

  为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切实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新型餐饮食品安全保障监管体系,新塍镇紧紧围绕中小学校和幼托机构等重点领域,继续深化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截至目前,新塍镇14所中小学(含民办学校)、幼儿园的食堂全部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成为秀洲区首个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的乡镇。

  据悉,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方式按投保时的全校学生人数和教职工人数,参保费用按《嘉兴市学校餐饮食品安全责任险和方案》保险方案类别中“方案二”3元/人/年,每校每年累计赔偿限额300万元。参保期限为1年,在保险期间或本保险合同载明的追溯期内,被保险人在本保险合同列明的学校食堂内生产、销售食品,或者现场提供与其营业性质相符的食品时,因疏忽或过失致使在该食堂就餐的在册学生和教职员工食物中毒或引发其他食源性疾患,或因食物中掺有异物,造成在册学生和教职员工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由受害人或其代理人在保险期间内首次向被保险人提出损害赔偿请求,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今年,新塍镇继续深化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建立起政府、保险机构、企业、消费者多方参与、互动共赢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构建了与责任保险相结合的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全面保障了师生们在校园食堂内的饮食安全。”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