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创建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
2017年8月7日 09: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朱宇红

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进入公示

  近日,省旅游局官网发布公示消息,秀洲区王江泾镇创建“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已经完成了省旅游局专家组的资源价值评估评审工作,正在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该度假区申报范围北至盛陶公路,南至湖嘉申航道,东至莲泗荡水域东岸线,西至07省道,面积为32.99平方公里。公示期到8月8日截止。

  去年,王江泾镇启动了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筹备工作。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将以“传承运河文化、发展运河产业、激活运河经济、享受运河生活”为主旨,依托得天独厚的江南湿地生态条件和千年运河古镇的文化积淀,以“理水、营镇、聚人、兴文”四大开发理念为引领,打造一处以运河文化展示、平原水乡度假、湿地农业休闲、江南民俗体验为核心功能,汇集文化体验、休闲游憩、栖居度假、水乡餐饮、水上运动、娱乐科普等多元业态的高品质文化体验型休闲度假胜地。

  我市旅游业发展呈现出明显的区域不均衡性。目前嘉兴相继培育了湘家荡、九龙山、盐官、大云、乌镇—石门等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一旦申报成功,对于提振市本级旅游助力颇多。

标签:运河文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