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治水,争当剿劣小先锋”主题征文和绘画比赛评选揭晓
2017年8月4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由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教文体局、区文联、区少工委联合举办,面向全区少年儿童征集作品的“童眼看治水,争当剿劣小先锋”主题征文和绘画比赛于近日揭晓评选结果,共评出主题绘画类作品一等奖18幅、二等奖27幅、三等奖42幅;主题征文类作品一等奖2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1篇。

  评委老师们认为,一幅幅以打捞河面漂浮垃圾、清淤后荷塘美景等画面为内容的绘画作品主题明确,构图充满想象力,变形、比拟、象征等表现手法直观生动。征文作品也是构思巧妙,切入点准确,表达婉转又不失新意。

  各学校以本次主题比赛活动为契机,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在校园内广泛开展“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的宣传与实践活动,培养中小学生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在参加主题征文和绘画比赛的同时,全区各校也积极开展“童眼看治水,争当剿劣小先锋”和助力“五水共治”等活动。王江泾镇中心小学的“蓝眼睛环保社”成员实地走访了太平污水处理站,了解水质处理情况和近年来该区域水质的变化。在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采集了自来水、直饮水、运河水、未经处理的河水和处理后的河水,仔细观察这些水体的区别。他们还参观了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厂区,近距离接触“五水共治”工作。

  从5月到10月,全区各校结合深化课程改革、建设校园文化、打造德育品牌等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利用各校校园网、宣传栏、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宣传各自的活动成果,并计划在11月集中展示各校活动风采。

标签:治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