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
2017年7月27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昨天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王马青、朱伟、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等出席会议。副市长邢海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有关专委会相关工作调研报告。刘冬生在充分肯定我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后指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关系社会稳定和社会公平正义。刘冬生要求,要切实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企业法人、劳动者的法律意识,提高守法自觉性,变被动守法为主动用法、积极护法,变粗暴维权为理性维权、用法维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执法守法懂法护法的氛围。要认真落实防范处置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完善信息上报制度,建立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区域和部门处置能力;要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实行工作责任追究制,促进劳动保障监察事业全面健康发展。要重视科技运用,通过“两网化”建设,实行对劳动保障监察的实时动态管理;要以实现机构的标准化、执法的规范化、人员的专业化为目标,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执法能力,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学习了张德江委员长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刘冬生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把张德江委员长的讲话和学习会的精神学习好;要将人大工作如何有新的作为、新的担当、新的举措这三个问题回答好;要结合嘉兴实际,以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常态化“四化”有序推进,将上级提出的要求实践好。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嘉兴军分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联系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