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全面打造省级"森林城镇"
2017年7月27日 08:48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魏玥

  秀洲新闻网6月26日讯 这几天,每天天刚蒙蒙亮,王江泾镇莲泗路上就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开始调试设备,寻找合适的光线和角度,拍摄路边池塘里的荷花或绿道边的花海、树林。摄影爱好者老蒋说,原先在王江泾镇拍荷花就要去洪典村,现在莲泗路沿线绿化提升之后,有湖荡树林、绿地花海,还有凉亭小径、各式观赏荷,已经成了另一个拍摄热门地点。

  王江泾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吴海法介绍说,无论是莲泗路沿线的绿化提升,还是07省道的快速景观大道工程,或是王江泾中学路口、长虹路口的绿地建设,都在王江泾镇创建森林城镇的建设方案内。吴海法:“2016年,委托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为我们编制创建森林城镇建设方案。我们创森工作启动以来,经过两年多努力,完成绿化投资1.2亿,完成绿化造林面积2360亩。”通过实施“城镇绿肺”工程、农田林网工程、森林村庄工程、森林文化工程、生态绿道工程和珍贵树种示范工程等六大工程,王江泾镇目前各项指标已经达到了省级森林城镇创建要求。

  接下来,王江泾镇还将加快长虹公园、运河文化公园、云和生态廊道绿化建设,计划投资9000万元,把07省道打造成快速景观大道,把东方路打造成湿地景观大道,把建汾公路打造成特色景区大道。同时,结合北部湖荡整治及河湖连通工程项目,做好环湖大道绿化和沿岸湿地植物种植,争创国家级湿地公园等。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