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表彰第二季度"最美新塍人"
2017年7月26日 15:56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7月26日讯 7月25日下午,新塍镇在虹桥社区举行了第二季度“最美新塍人”表彰大会,10名居民获得“最美新塍人”荣誉称号。

  “我每个月上门为老人服务一次,测血压、测血糖及生理护理,现在接受服务的老人有100多位了,他们放心我们也开心......”在表彰会现场,来自秀水社区的金月梅阿姨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的故事。金阿姨是一名退休医护人员,是社区招募的的第一批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她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社区老人,给困境老人送医、送药、送健康,成为老人们的健康守门人,而这些在金阿姨自己看来只是一些很细微很平常的事。现在,她还和其他几名医护人员成立了一个阳光天使关爱坊。

  “我们利用自己的一点医务知识开展为老服务,希望能带动一批影响一批人。”金阿姨说,自己也有老得走不动的一天,但愿志愿精神能一代代传承下去。

  夏维生是天福村的一名老党员,也是此次受表彰的10名第二季度“最美新塍人”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老夏作为一名生产小组长,为村里的乡亲劳碌奔波排忧解难,不辞辛劳。村里布置的工作不管刮风下雨,老夏总是第一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努力宣传和落实,他还主动捐资改造村里的危桥。说起这次获得“最美新塍人”称号,老夏只是笑着说,没什么大的贡献,也是一些该做的事情,要说作用,顶多算带个头吧。

  据了解,此次受表彰的10名“最美新塍人”,他们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用实际行动感动和引领了身边人。接下来,新塍镇将以打造红色志愿小镇为契机,广泛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参与道德建设,将通过月度、季度评选表彰的形式,继续发现和推荐身边好人好事,突出“身边人、普通事、真感情、正能量”,积极营造“当好人,做好事”的良好氛围,以深入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