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媒体聚焦
拆除整治持续发力 王江泾开展小集镇环境整治行动
2017年7月26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李卫国

  “以前,南汇小集镇的沿街商铺乱搭乱建的现象比较普遍,有些商铺焊接了伸缩油布棚,占满了整个人行道,很不安全。现在拆掉了就好多了,街道变得整洁、明亮了。”家住南汇集镇开源路的老张说。

  据了解,王江泾镇辖区内有双桥、虹阳、南汇、荷花、田乐5个小集镇,小集镇人员相对比较密集,道路相对狭窄,车辆通行相当困难;沿街商铺有违法搭设蓝色彩钢棚用作遮阳、当作车库、用作小厨房的现象;部分沿街店铺焊接了移动伸缩棚,平时伸展开来,占满了整个人行道,棚下人行道上摆满了商品等,行人无法通行,极易造成安全隐患。“这次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是拆除沿街商铺乱搭乱建的彩钢棚、移动伸缩棚,遏制店外经营等市容顽疾。”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中队长陈炙焰介绍。

  中队本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事先通知告之,上门协调沟通,统一集中拆除,平推跟进倒逼”的步骤,消除占道经营和乱设摊点,坚持整治和疏导相结合,采取定人、定点、机动巡查和集中整治等方法,引导商家有序经营。前后3天时间,中队出动执法队员120人次,执法车辆24台次,发放《规范店外经营告知书》250份、《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30份,共拆除南汇小集镇南王路、开源路等沿街违规搭建的彩钢棚89户,拆除移动伸缩棚7户,拆除乱拉乱挂22处拆除破损广告牌8处,清理各类垃圾6车。

  此次专项行动正值三伏天,骄阳似火,但执法队员始终坚守在一线,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维持秩序,保障道路畅通,在坚持拆除的原则下,尽最大可能满足部分沿街商户提出的“割、卸、拆”等需求。广大沿街商户从起初的怀疑、排斥,到最后的理解支持、主动配合,整个整治行动效果明显。

  “为进一步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打造小集镇良好的市容风貌,我们将把这项行动经常化、常态化,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引进市场化管理模式,实行市容管理服务外包,同时,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理,努力打造规范的小集镇沿街商铺,为群众的出行、生活提供便利。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