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中俄电影合作不断深入
2017年7月18日 09: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7月17日电 随着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两国电影合作蓬勃发展,合作模式不仅包括开办中俄电影节、互相引进影片,还拓展到电影合拍。

  在上月结束的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一部名为《中国游记—铁面人之谜》的中俄合拍奇幻电影引发广泛讨论,该片由俄罗斯导演斯坦普陈科执导,成龙、阿诺德·施瓦辛格等中外影星出演,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电影集团联合出品。

  这部奇幻影片耗资5000万美元,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中俄合拍片,其中,中方投入2000万美元,负责制作和宣传发行。影片集冒险、魔幻、动作于一体,讲述英国地图专家乔纳森·格林接受俄国沙皇交予的绘制地图的任务去远东游历,却意外来到中国,遇到公主、魔法师、土匪以及龙王的故事。

  影片制片人、编剧阿里克谢·彼得鲁欣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俄中两国文化渊源深厚,这部影片不仅展示俄罗斯文化、历史与传统,也通过传奇故事体现中国的文化内涵。

  目前影片已完成在莫斯科、伦敦和中国的全部拍摄,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将在2018年与观众见面。俄发行方对此片寄予厚望,希望这部俄中合拍的“豪华大片”不仅受到中国观众喜爱,也能登顶俄罗斯票房榜。

  俄罗斯电影集团2015年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签订合作拍摄电影的协议。作为俄罗斯电影集团资深制片人和编剧,彼得鲁欣说:“过去两年,我们与中方的合作渐入佳境。现在我们更了解中国市场,双方能更好地满足对方的需求并照顾各自利益。”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副总经理徐淑君在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表示,中俄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为合拍电影提供了广阔的故事素材。在“一带一路”倡议和金砖电影节的推动下,中俄两国电影合作正朝着长线、多层级纵深发展,合拍片就是一个体现。“现在中俄两国的交往非常频繁也很扎实,中俄合拍电影迎来了非常好的时机。”

  除了《中国游记》,中俄两国还合拍了《战火中的芭蕾》等抗战影片,追溯两国人民在二战中共同抗击法西斯的光荣历史。俄罗斯影片《他是龙》在中国拿下高票房后,制片方决定在续集《他是龙2》中加入中国元素,并由中俄两国合拍。此外,在中国大受欢迎的俄剧《战斗民族养成记》也将推出中俄合拍电影版。

  谈到合拍片前景,《他是龙》制片人铁木尔·别克玛姆别托夫表示,这部影片在中国的成功表明了中国观众对俄罗斯电影的认可,俄中两国人民有强烈的意愿和好奇心去了解对方,电影可以加强两国间的文化认知。尽管眼下合拍片还很少,但他相信今后几年俄中合拍片会有很大发展。

  以影片《塬上》斩获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高奖圣乔治金奖的中国导演乔梁告诉记者,俄罗斯电影有非常深厚的底蕴,上一辈中国电影人受苏联电影的影响很深。“俄罗斯是具有东方气质的欧洲国家,和中国有紧密的关系。我相信中俄电影交流、文化交流一定会更加紧密。”

标签:国际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