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璟禾艺术馆在嘉报集团文化产业园开馆
2017年6月26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昨天,璟禾艺术馆在嘉报集团文化产业园内正式开馆,首次展览——“馆藏中国美术名家作品展”也于当天开幕,共展出全国各地近40位美术名家的100多件精品佳作,展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并将持续一个月。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祝亚伟等出席开馆及开幕仪式。

  “璟禾有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近10年文化艺术产业运作经验,我们希望把璟禾打造为嘉兴文化新名片、艺术新地标。”浙江璟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大有说,除了这次开馆的璟禾艺术馆,璟禾讲堂、璟禾沙龙等也将于近期陆续对公众开放。

  “艺术馆的开馆,为各地艺术家在嘉兴进行艺术创作和相互交流搭建了一个新平台,为嘉兴及周边地区市民提供了一个艺术新场馆。”市文化局局长金琴龙表示,随着艺术馆开馆,必将吸引和带动更多名人字画在嘉兴云集,吸引更多市民朋友主动亲近艺术,接受艺术熏陶、心灵滋养。

  据悉,2016年,为响应“浙商回归”号召,璟禾艺术在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投资设立了璟禾艺术馆、璟禾讲堂等文化艺术项目。艺术馆建筑面积达1500余平方米,由3个展厅以及5个书画、陶瓷创作室和5个培训教室组成。据悉,该公司是我市首个集书画、陶瓷、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品的展览交流、创作培训、投资鉴赏、销售经营于一体的大型专业综合性艺术机构。

  接下来,该公司将通过整合资源、专业服务,发挥学院派原创优势,搭建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的交流平台,为嘉兴乃至长三角的市民解读艺术、呈现精品,为各领域艺术爱好者提供艺术展览、投资收藏、学术讲座、创作培训、美学教育等多元丰富的文化艺术专业服务。同时也将成为各地艺术家在嘉兴进行艺术创作与相互交流、知名美术院校学生写生、嘉兴及周边地区市民免费欣赏艺术、经常开展相关艺术培训的重要场所。

  据悉,嘉报集团文化产业园由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投资建造,2016年正式投入运作,目前已入驻项目包括不莱玫公司、“神洲创业”项目以及璟禾艺术馆。嘉报集团将依托该平台,发挥传统主流媒体优势,以报业文化产业为核心,打造具有印刷、发行(物流)、创意设计、教育培训、知识产权保护、资质认证及评估等现代服务业态的文化产业园。同时加快美术创作研究基地建设,力争将其建设成为在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重要影响,集美术创作研究、艺术品展览交易功能于一体的基地。

标签:艺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