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召开四届二次常委会议
2017年6月23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协商讨论推进“四个平台”建设

  昨天,区政协召开四届二次常委会议。本次会议的议题是协商讨论“推进综治(新居民管理)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建设”。上午,区政协主席滕根林率区政协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相关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视察新塍镇综合指挥室、新塍镇便民服务中心和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在新塍镇便民服务中心,委员们戴上耳麦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一窗受理”的改革情况。新塍镇全面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民政、计生、社保等13个窗口调整为5个窗口,办事人员从17人精减到7人,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

  随后,委员们又来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率。

  在下午召开的协商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腾辉作全区推进落实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情况汇报。今年各镇、街道全面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出成效”目标还有差距,主要存在信息系统建设有待顶层推动、区级综合指挥平台尚未建成等困难和问题。

  区政协社会法制(三胞联谊)委员会、洪合镇联络室、民革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民进秀洲区基层委员会和新塍镇联络室等5个课题组分别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以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居民控量提质、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部分委员作自由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区编委办、区委政法委、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滕根林在讲话中表示,区政协为开好这次会议做了精心准备,成立了多个调研组走遍全区5个镇,并赴余杭、松阳、海宁等地学习考察,组织有关人员、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约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进行交流探讨。委员们围绕本次会议议题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今后,还要进一步完善区、镇综合指挥体系,进一步完善“四个平台”设置,进一步实施全科网格建设,进一步深化“四个平台”建设与“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接,进一步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切实推进全区社会治理工作。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