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共建绿色家园 传播生态文明
2017年6月6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张丽娟

  昨天是世界环境日。在全市举行的世界环境日系列主题活动中,首届环博会是其中一个重要活动。在环博会的生态环保成果展上,秀洲区环保局的展板前吸引了不少与会者的驻足关注。一组组数据展现了秀洲环保呵护“绿水青山”的坚定信念和不懈努力。

  近年来,秀洲区环保局以加快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五废共治”为工作着力点,统筹开展生态建设,稳步推动执法减排,加强环境监管能力,不断提高优质环境供给能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

  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出境断面平均水质达到Ⅲ类水,水源地及主干河道基本消灭Ⅴ类及以下水体。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率达74.3%,较2015年同比提高9.9%,PM2.5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较2014年同比降低22.8%,并连续两年全市考核第一……这份亮丽的成绩单背后是秀洲环保人的敬业付出。

  奏响治污“交响曲”,确保长效利民生。近年来,秀洲区以抓实“五水共治”工作为龙头,始终将治理北部三镇喷水织机污水作为改善全区水环境质量的重点工作,采取加快建站步伐、强化部门执法、推广中水回用、加强源头控制等措施,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提升步伐,积极探索喷水织机治理长效模式,助推“两美”建设。自2012年起,全区投资3亿元在北部三镇新扩建37座喷水织机废水处理站,共铺设管网385公里,日处理能力21万吨。日中水回用能力43200吨。控增长,确保喷水织机“只减不增”,目前已淘汰935户8387台喷水织机。

  在治气上,努力让天朗气清成为常态,是秀洲区不懈的追求。坚持源头治理、综合防治,全力打好产业布局优化、工业污染治理等治气六大攻坚战,使该区的治气考核连续两年居全市第一。去年上半年,秀洲区对北部三镇拖浆行业燃煤小锅炉(土炉)开展集中专项整治。通过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分类治理、执法倒逼等手段,全区共淘汰改造小锅炉(土炉)232台,圆满完成整治任务。通过整治,预计全区每天减少使用标煤232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94吨、粉尘2.16吨、氮氧化物0.6吨,有效改善北部空气质量。

  此外,秀洲环保铁军在印染行业整治提升、餐饮油烟整治、挥发性有机物等多个环保一线奋战,推动秀洲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的持续性好转。

标签:环境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