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高考期间我市天气总体晴好
2017年6月6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何 悦 实习生 方 钰

  本报讯前几天晴朗闷热得犹如盛夏般的天气,在昨天我市迎来芒种节气之际,终于消失,雨水登台亮相。明天就要开始高考了,我市天气将如何?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阴有阵雨,傍晚前后转阴天,西南风转西北风,风力都是4至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6℃左右,明天多云,西北风转东南风3至4级,20到29℃,后天预计多云,偏南风3至4级,22到32℃。

  回顾昨天,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来袭,雨量中等,风力也较大,东南风4至5级阵风6级,沿海6级阵风7至8级,气温下降明显,白天最高气温只有22.3℃。气象专家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计,今年我市高考期间(7日至8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升高,总体有利于考生发挥。同时建议考生提前出门,留足赴考时间,注意交通安全,密切关注最新的高考天气预报。在起居上,建议考生调理身体放松心情,规律作息不熬夜,中午则适当休憩安神,以轻松自信的心态迎战高考。

  专家提醒,芒种时节空气潮湿,天气湿热。这时要注意避免季节性疾病和传染病发生,如中暑、腮腺炎、水痘等。这个节气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宜多吃能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饮食,掌握好低盐、多饮、清热、淡软的原则。芒种过后,午时天热,人易出汗,衣衫要勤洗勤换,但要注意在出汗时不要立即洗澡。

标签:高考 责任编辑: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