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新华社调研组来禾调研“红船精神”
2017年6月6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本报讯昨天,新华社党校2017年春季班第三支部来我市调研“红船精神”,并召开了座谈会。省党建研究会、省委党校、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围绕“红船精神”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的实践意义及深化研究的方向和维度,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专题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红船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历久弥新、常学常新,是宝贵的精神资源,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看来,在浙江改革发展走到新阶段的当下、在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必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市党建研究会会长陶志来提出,新的历史条件下传承弘扬“红船精神”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开展主题宣教活动、推进特色教育品牌建设。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肖纯柏则认为,“红船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要从源头上把握建党精神的整体性。同时,大家表示要结合新的时代要求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深化实践、注重总结、扩大宣传,不断掀起党建研究、实践、宣传的新高潮。

  听取专家的发言后,调研组认为,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嘉兴的党建实践精彩纷呈、硕果累累,体现了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嘉兴的党建研究系统深入、成果颇丰,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调研组表示,嘉兴之行非常难忘,是一次对“红船精神”理论与实践成果的深度调研,是一堂营养丰富的党课,将有助于进一步挖掘“红船精神”的实质与核心,更好地把握党的先进性的真谛。

  调研组还专程前往落帆亭观摩红船服务总联盟活动,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南湖红船。

标签:红船精神 责任编辑: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