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本地油桃,三成出自新塍
2017年6月1日 17:30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5月31日讯 现在市场上各类时令水果丰富了起来,而在本地水果中比较早上市的是油桃,5月中下旬新塍镇的油桃就已开始抢占市场。

  在位于西吴村的红丰油桃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一颗颗红彤彤的油桃挂满了枝头。“这个品种比以前种的中油四号提前大概10天,中油四号是6月初,我今年的新品种在5月20日就上市了,品质不错,蛮鲜甜。”据红丰油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贺华介绍,已成熟的油桃是去年刚引进的新品种“特早熟4号”,有10多亩。

  老沈是安徽人,也是新塍镇第一个大规模种植油桃的人。2008年,沈贺华在新塍镇承包了100亩土地进行油桃试种,当年油桃就上市,刚好填补了嘉兴水果市场当季水果的空当。他种植的油桃色泽鲜艳,口感甜脆,受到了市民的广泛青睐,也为老沈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附近的村民看到种植油桃有“前途”,也纷纷跟进从事油桃种植。

  新塍镇农技部门和镇成校也看到了老沈过硬的种植技术,去年5月,还让他担任起了科普惠农示范实践基地的“专家”。“老沈有比较成功的种植经验,从无到有,确实对我们新塍油桃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新塍镇成校培训部主任陈瑞强说。

  现在新塍镇油桃种植面积有3000多亩,该镇也渐渐成为嘉兴市场油桃输出“重镇”,目前市面上的油桃三成左右产自新塍。“我引进的品种很多,我先小面积试验,看看哪一个品种在我们这里种最好,一方面能避免六七月份的台风,另外就是要品质好。”沈贺华说,他今年的新品种目前价格还不错,大的可以卖到五六元一斤,中等的三四元,效益应该不差。

  接下来,新塍镇将继续提升油桃品质,农技部门也将做好种植户与超市、水果市场的对接,而镇成校也将开展相关培训,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塍油桃,增强市场竞争力。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