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1500多个岗位让615名毕业生尽情挑选
2017年5月24日 10:30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沈爱君 通讯员 刘叶海

  中职生抢手的背后是师长们的呵护和叮嘱

  

  “来,报我们单位吧,你看,专业对口,待遇也不错……”“我们单位有很多你们的学长,我们觉得很不错,所以希望你们也来加盟……”昨天下午,嘉兴技师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上,很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们发出热情的邀请。当天,有120多家单位带着1500多个岗位来到现场,让615名毕业生尽情挑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中职生们这样抢手的背后,是师长们满怀爱心的呵护和叮嘱。

  吸引毕业生眼球有“法宝”

  昨天下午1点多,市区正下着大雨,但120多家用人单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到了招聘会现场,并在各自的招聘摊位边摆开了吸引毕业生眼球的“法宝”——饭店和宾馆的工作人员们带着自己单位制作的精美糕点,并摆出时尚的造型,邀请毕业生们边品尝边洽谈;五金企业的工作人员带来了螺钉螺帽,也摆出可爱的形状,请走过的毕业生发表高见。

  晶晖酒店的易拉宝广告最上面有五个大字:“我看你有戏!”德加德企业的招聘摊位桌上摆了很多五金小零件,和招聘广告上的文字彼此呼应,“招聘未来的老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广告下面还写着特别让中职生热血的用人原则:“英雄不问出处,不看背景,只看实力;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德加德企业人力资源处的工作人员邓黎红专门走到摊位外面来,一个一个对经过的毕业生讲解自己单位的用人机制,“2个星期下车间观摩,然后1个月脱产学习,接着跟随主管学习工作经验……”邓黎红说,虽然刚毕业的学生没有工作经验,但毕竟他们是学过专业技术的,企业想耐心进行重点培养,看着他们成长,让他们有归属感。另外一家用人单位的易拉宝广告上写明了毕业生们最关心的福利:免费中餐,餐后水果,工作满一年就有旅游和体检,从骨干起就试行缴纳公积金……上面还列出了嘉兴技师学院往年优秀毕业生如今的职位,有品控部经理、销售部经理……

  毕业生们看到自己这么受欢迎非常高兴,对自己的发展也有较为明确的目标。在一家广告公司的摊位前,3名女生和招聘人员谈得很愉快,她们说自己选“平面设计”这个岗位是因为专业对口且自己很喜欢,对工资的多少不是很看重,“3000元以上就可以了,因为我们觉得现在刚起步,积累经验多学习才是最主要的。”

  中职生抢手的背后是师长们的付出

  在昨天的招聘会之前,嘉兴技师学院的校园公众号上,推送了一篇师长们专门叮嘱这一届毕业生的文章,语重心长的叮嘱里是师长们爱心满满的呵护。

  据介绍,嘉兴技师学院今年将要走向实习就业岗位的学生共有615名,分布在全校5个系,涉及数控加工、计算机广告制作、旅游管理、电气设备安装与维护、会计专业。为了给毕业生们提供尽量多的并专业对口的岗位,嘉兴技师学院培训就业处早做准备,从3月初就开始走访本地企业,了解企业用工情况,收集整理出大量用工信息,同时主动地把学校2017年毕业生的情况提供给企业,让企业进行选择,最终确定了昨天进场的120多家企业,这些企业提供的岗位基本上覆盖了今年毕业生的全部专业。

  “在你们准备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我们还得再次叮嘱大家:脚踏实地,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在这篇推送文章里,师长们特别提醒:要清楚自己的岗位能力和职业理想之间的差距,务实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不要拒绝到生产一线去做一名普通的操作工人……根扎得越深,树长得越高。还要做好吃苦的准备,“90后的你们生活得太安逸了,很少有人领略过真正的艰辛。如今你们要投入实际的工作中去,单调的工作内容、重复回环的节奏和劳累辛苦将是不可避免的,但这是职业成长必须付出的,没有人可以不经历磨砺而有所成就。”

  师长们要求:“从规范每一个技术动作、落实每一项工艺要求做起,要从每一个笑容、每一句问候做起,以一丝不苟的严谨完成每一次生产、每一次服务。唯有这样一步一步踏着坚实的步伐前进,我们才有可能成为行业技术能手,并最终成为‘大国工匠’……”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