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中小学师生投身“剿劣”一线
2017年5月9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园兴

争当“五水共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近日,嘉高实验中学的两名党员教师和两名学生志愿者走进王店镇八联村,跟随村委会副主任宋浙杨现场查看木长港河道的现状和治水进展情况。据了解,经过治理后的木长港河道已经焕然一新,原本浑浊发黑的河水变得清澈了。作为八联村的结对单位,嘉高实验中学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剿劣”主题班队活动,充分发挥师生党员作用,向身边更多人宣传“剿劣”工作。

  在全区文艺工作者纷纷奔赴治水一线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时,秀洲区各中小学也迅速行动起来,全区师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这项中心工作。据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3月就向全区各中小学布置“助力剿灭污水,共建美丽秀洲”主题活动,要求各校结合各自实际设置具体活动内容,激发全体师生爱水体、爱环境、爱家乡的主人翁精神,为推动秀洲“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作贡献。

  4月中旬,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开展“童眼看治水,争当河小二”红领巾助力“五水共治”活动。该校“蓝眼睛环保社”和少先队大队成员一共30多名师生在王江泾镇团委的带领下来到太平污水处理站,实地了解水质处理情况和近年来该区域水质的变化。在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采集了自来水、直饮水、运河水、未经处理的河水和处理后的河水,当看到原先乳白色的污水经一道道净化处理之后变成了清澈的水样,孩子们大呼神奇,都忍不住要捧起水看一看、闻一闻。

  接着,孩子们又走进位于王江泾镇的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厂区,了解电厂的各种设备工作情况和自动化程度。这次活动让该校学生近距离接触治水工作,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向更多人宣传关爱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从5月到10月,全区各校将结合深化课程改革、建设校园文化、打造德育品牌等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利用各校校园网、宣传栏、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宣传各自的活动成果。在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鼓励全区师生投身“剿劣”一线的同时,近半年内,区教文体局还会相继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与“剿劣”有关的主题绘画、主题摄影、主题课题成果等评比表彰活动,并计划于11月全面集中展示各校活动风采。

标签:治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