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将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2017年5月3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李持真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嘉兴市档案局获悉,为强化依法治档,增强档案法治意识,5月至6月全市范围内的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将全面开展。

  据了解,此次检查成员由市档案局、市政府法制办相关人员及从各县(市、区)随机抽取的档案执法检查人员组成。检查对象将在全市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开展“审计式”专项执法检查;并随机确定重点建设项目、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开展档案工作巡查。检查内容包括档案管理体制、档案业务建设、档案安全管理、档案开发利用等多个方面。“我们将随机抽取执法检查对象、执法检查人员,奔赴实地听取对自查的汇报,对照检查内容查阅相关材料,开展执法检查和巡查,并会商形成统一意见,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并掀起整改。整改后,执法人员还将对执法对象开展情况‘回头看’。”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未落实整改意见、复查仍不合格的单位,将视情节轻重进行通报或处罚。

标签:档案 责任编辑: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