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国际化水平再创新高
2017年4月27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宋珏

  摘要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于4月26日正式开幕。

       新华网杭州4月26日电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于4月26日正式开幕,本届动漫节以“国际动漫,拥抱世界”为主题,共有8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赛参会,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国际化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国际动漫节已在杭州成功举办十二届,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也带动杭州动漫产业蓬勃发展。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戚哮虎表示,办好本届动漫节,对于杭州展示历史文化名城魅力、加快世界名城建设以及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促进意义。

  本届国际动漫节共设置了1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59项活动。更国际化是本届动漫节的一大亮点,有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8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企业和动漫机构来杭参展参赛。动漫节不仅邀请到迪士尼、东方梦工厂、英国BBC儿童频道等国际动漫领军企业,也吸引了阿里巴巴、腾讯、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等国际著名的互联网企业。COSPLAY超级盛典在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匈牙利、美国、瑞士、法国、新加坡、丹麦等9个国家设立分赛区,国际知名度不断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5月23日至25日,法国戛纳电视节也将在杭州举办首个中国专场,这是戛纳电视节首次进入亚洲市场。

  本届动漫节大牌云集,著名漫画家朱德庸先生将推出以“幽默城市?杭州”为主题的30年漫画创作特展,展示30年来的众多创作手稿以及代表作品。“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则特设了“刀刀狗十周年展”,展示刀刀经典场景、刀刀画廊、刀爸工作间。著名漫画家敖幼祥也将带着他的成名作《乌龙院》登陆动漫展会。

  此外,被誉为中国动漫业界规格最高、最具权威的奖项——金猴奖大赛今年恢复评选,据悉,参赛作品共1070件,涵盖了国内优秀动画片,也包括了票房在5000万元以上的优秀动画电影、网络点击率过亿的漫画连载等。获奖作品将在4月26日晚揭晓。

  据介绍,本届动漫节除了滨江主会场,全市还设立了16个动漫分会场。其中,以“国际动漫?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国际漫画展,将500余幅国内外经典漫画巡展到富阳、桐庐、淳安、建德、临安等5个区县(市),市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动漫盛会的快乐氛围。(完)

标签:国内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