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荣获浙江农业之最水稻机械插秧擂台赛三等奖
2017年4月26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帅 通讯员 楼庆庆 张丽娟

  为加快推广普及水稻机械栽植技术,进一步提高农机手操作技能,近日,浙江省农业之最水稻机械插秧擂台赛在余姚市隆重举办。此次擂台赛全省共有24支代表队参加,嘉兴市范围内有秀洲、平湖两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秀洲区选派的金方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金芳不负众望,首次参加大赛就荣获三等奖,并被授予“浙江省水稻机械插秧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此次擂台赛要求参赛选手驾驶高速乘座式插秧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约3亩田块机插作业,然后根据插秧深度、株距、邻间行距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定,决出优胜者。

  近年来,秀洲区全面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多途径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农机与产业融合、农机与农艺融合不断提速。“农业‘机器换人’是农业生产稳定、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之策、关键之举,选派选手参加类似的竞赛能够带动区域农机人才队伍建设,从而为秀洲加快推广应用农机化新技术、新装备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秀洲区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