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五一”小长假美丽乡村休闲游或成主导
2017年4月25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潘叶萍

  市民出游规划忙 商家进入预热期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忙着安排出游计划,周边游、自驾游、农家乐或将成为大家最乐意的出游选择。

  “小长假时间短,现在天气好,自驾也比较方便。”市民张先生说,“五一”期间,他计划自驾去周边乡镇游玩。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小长假,自驾游、跟团游比较火,来回时间短、性价比高、风景好成为市民选择出游目的地的主要考虑因素。

  烧野米饭、烧烤、采摘等农家乐生态游也受到市民大力追捧。“已经有很多市民打电话过来咨询,现在如果要过来体验,都要提前预订了。”嘉兴江南休博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五一”小长假还没到,但采摘、垂钓等农家乐已经大火,其中生态游以“慢游”为特色,适合老人、小孩等全家人一起出游体验。记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秀洲区市民如果想体验烧野米饭、吃农家宴、大棚采摘、垂钓等,可以到江南休博园、云泉湾、莲泗荡、圣莱特、小蓬莱等景区。

  除了农家乐等生态游外,美食游则是新塍镇的一块“金字招牌”。新塍镇的肉月饼、馄饨、生煎包等远近闻名,很多市民表示平时抽不出空来,在小长假期间打算跑一趟新塍,把美食吃个遍。令人欣喜的是,4月28日到5月3日期间,新塍镇将在会展中心举办美食展,市民朋友到时就可以大饱口福了。

  “五一”小长假也成了各大旅行社争夺的黄金时间。“现在休闲游比较受欢迎,小长假期间也是全家出游的一个高峰,所以我们专门在这个期间开辟了到江西宜兴茶园的线路。”秀洲区的时代国际旅行社相关工作人员说。除了新增线路之外,不少旅行社也在“五一”小长假搞起了促销活动,如国鸿旅行社就推出了针对全家出游的优惠活动。

  专家提醒,“五一”小长假市民在游玩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文明旅游。为了加强旅游安全,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秀洲区此前还对辖区内旅游景区及饭店开展了旅游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酒店的消防安全进行隐患排查,是为了形成长效的监管机制,确保全区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区发改局旅游科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五一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